我院学子在五峰:推动支部联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通讯员张宇航左阳)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学党组织智力优势,助力五峰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7月,我院党委与五峰县党委联合开展暑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由5名带队指导老师21名学生组成的“支部共建促发展大学生服务团”赴宜昌市五峰县与当地党组织联合开展为期五天的“支部共建”和“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百村千户入户调研活动。

实践期间,团队参观湖北茶博物馆与制茶工厂,深入了解当地茶文化、茶工艺,对五峰地区茶产业发展况。前往五峰县下属乡镇,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茶产业扶贫问题研究”等课题,深入走访当地企业与茶农,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经过三天的入户调查,团队共计收获有效问卷200余份。经后期整理,目前已形成六篇学术论文与一篇调研报告该研究成果将与五峰县有关部门共享。

实践团队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团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对为期三天的入户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学生党员邓晓蓉分享了采访当地党员的经历自费为村民修建文化广场、带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到垫钱挽救新生儿等感人事迹,无不体现了老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她表示,自己也要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将这种奉献精神贯彻到自己的一生。队长左阳表示:“这次调研活动让同学们真正走乡村,感受民情,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每一位成员都将难忘这一段经历。我们应当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为人民服务,用双脚丈量脚下的土地”。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学党组织的智力优势,助力五峰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