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恋在经院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92

    在我的记忆里,经院是忘不掉的美好。

十年前的98,当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一次拖着行李走入校园的时候,我就与经院牵上了联系。毕业了离开校园,经院留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张毕业证,在我心底,她给我留下的是一种深深的情节。作为一名经院人,我始终以母校为骄傲。不论我身在何处,每当我听到、看到、想到关于经院的任何人或物,我都会感到满心的亲切与温暖。经院犹如一个烙印,深深印在了我的身上,无论何时何地,她都与我同在。这个烙印不仅仅意味着我在这个校园里学习生活过四年时光,更意味着一个少年独自一人远离家乡,来到位于藏龙岛的象牙塔,他在这里开拓了眼界,学会了思考,收获了成长。大学的学习生活不同于高中时候日复一日的应试学习,更不同于进入社会走向职场的紧张忙碌。在经院的日子,我们是真的怀有许多理想、憧憬和美好的,我们也曾期待、尝试、努力过,既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既留下了甜蜜笑容,也流过伤心泪水。

回想我在经院的四年时光,确实留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细细数来,我基本上把大学里能干的事都干过:大学四年里,我参加过学生会,进过社团,做过社会实践,参与过科研项目,做过大学生兼职,发过论文,考过研(黑历史,失败过2次,终于在职的时候考过了),考过英语六级(失败了4次,第5次终于过了,毕业了才去学校拿的证),当然也谈过恋爱,跟兄弟熬夜打过游戏,喝酒喝到过不省人事……总之,荣誉不多,糗事不少,具体关于学校,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图书馆和篮球场了。

图书馆里每一个角落都留有我的足迹,虽然读书于我,犹如叶公好龙,去的时间虽多,沉下心的时候却少,每次去总是这翻一翻,那看一看,但我依然最喜欢这个地方,哪怕只是去静静地坐着。不论春华秋实,还是刮风下雨,亦或是冬日凛寒,烈日炎炎,图书馆的四时之景我都欣赏过,我想,有着这些记忆我的大学就不遗憾了。

除了图书馆,另一个常去的地方便是篮球场了。打篮球是我的最大爱好,平日的苦练都是为了打比赛时候能够使上,一年一度的联赛关乎院系、班级的集体荣誉,当年的我带领着系里一帮兄弟打入了学校八强,算是我大学生涯里为数不多的亮点,直至今日依然是我跟妻子吹嘘的谈资。

经院于我,实在有太多太多值得怀恋的地方了,我怀恋那里的一草一木,怀恋我们的校舍,怀恋每日下午的校园广播,怀恋经院的老师们,怀恋曾经的同学们,我怀恋一粟堂、三清园那不算可口的饭菜,怀恋那被758718载过的漫长日子……

时间如流水,日月如穿梭,犹记得十年前,母校举办100周年校庆,那时的我们初入校园,年轻的孩子懵懵懂懂,充满朝气,恰如当年的藏龙岛也是那般荒凉却又充满希望,恍惚间十年时间过去了,我们这批学生也已近而立之年,正是干事奋斗、成家立业的大好时节,恰如现在的藏龙岛已然初现繁华,校园内外桃李芬芳。我相信未来我的母校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灿烂!

  

  

作者:尹周斯达经济Q0741班  

职务:湖北省工商联调研室干部

简历: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2007级本科生,20116月毕业。2012年通过省考进入荆州市江陵县纪委工作,2014年通过省考进入湖北省工商联工作至今(20149月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生,201612月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