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237

经院:

你好!

我的小名叫罗小宝,在上大学之前我就认识你了。此刻,我坐在你的图书馆教参室写信给你。

2015年的6月,我决定认识你,那时,我高考结束,填志愿的时候,和家人一起精挑细选,最终,在万千所大学中锁定了你。之后,便在紧张与憧憬中期待着九月份与你的初见。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你。你给了我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校园,陌生的香樟树。你好像对我不怎么亲切呢,刚踏进你的怀抱,便看见你严肃地告诫我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

记得第一天你就让我迷了路,明明学长给我指了路,明明哥哥带我往返多次,你是不是成心欺负我,让我在他们走后一个人在傍晚的大路上可怜兮兮地央求学姐带我回宿舍。我想:也许你觉得我应该更坚强点,应该一个人独自来上学,不然我也不会在哥哥走后就感觉被抛弃,就感到偌大的校园只有我自己。经院,你应该是唯一一个见证我哭泣的人吧,第一天睡在你的寝室,想象着今后必须坚强的日子,小宝偷偷哭了好久呢!而你,只是无言。

咦,你喜欢你东区的红色跑道、绿色足球场吗?那可是每个开学的孩子必经之路啊,其实我挺喜欢那时候的你的,因为我什么都不用想,可以累了就睡,饿了就吃,每天早晨起床集合,东边就开始日出,沉静而又明亮。到了傍晚呢,天色明明暗暗,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就坐在一块儿聊天,也有几个队伍一起拉歌的时候,闭上眼,会有微风拂过脸颊,那时候的你最温柔了。

后来,正式上课了,我渐渐知道,你的教学楼从教一排到教四,你的图书馆有五层,你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时常很热闹,你的九华厅很高大上,但是你的一粟堂经济又实惠。大一上你给我安排了大学语文、经济学原理等专业、通识必修课,我都有好好学,即便是让人头疼的高数我也认真对待,看着我的期末成绩,你说还行,你要坚持下去小宝,以后更要勤加思考。

小宝坚持不住的时候最喜欢去操场跑步了,那时候你也会跟我说说话,每次跟你聊完,我都会开朗好多。

经院,你知道你什么时候、你哪里最美吗?嗯,我偷偷告诉你,是傍晚到晚上七点至九点的时候,那时候你的腾龙最美。你是知道的,我没事就爱和你瞎晃悠,有时是散步,有时是慢跑,有时是骑车,咦,你知道骑自行车要多久走完腾龙大道吗?我帮你丈量了一下,七首歌的时间呢,大概三十五分钟吧,不过是以我的速度哦!

我没事喜欢拍拍你,你应该不会害羞吧?有时候自习累了,可是你叫我出去放松的呢!谁让你在夜晚的时候把集思河装点得影影绰绰呢?谁让你在去教学楼的水泥大道上盛开出那么可爱的小迎春花呢?还有,还有你三月的樱花,我必须要留住她的美呀,可不能你一个人孤芳自赏。嗯,你可能会说我懒吧,因为我没事就爱到东大门的草坪上躺着。

一年半多的时间过去了吧,我从桔八搬到桔五,我们院办从群贤楼搬到新法商大楼,新法商大楼旁新建了教五,柚子熟了又落了,樱花开了又落了,我好像开始喜欢你了呢!虽然你老说我不够喜欢思考老说我不是很积极参加你的活动,老说我一个人在你的地盘瞎逛,都打扰到了你的小憩,嘻嘻,我还是喜欢你。因为你,我觉得我的专业还不错啊,因为你,我可以看很多很多书啊,跟你说额,我要去你的游泳馆学游泳了。

嗯,你会不会舍不得我啊,严格来说,我还有一年多就离开你了,虽然有很多很多2015届或者XXXX届的人,那我有没有稍微不一样呢?小宝会听你的话的,记住并实践校训,学好专业知识,勤加思考。多参加有益的活动,多看书,多掌握其他的技能,多发展自己的爱好。

经院,你陪我,陪我好好走接下来的路。

因为刚刚认识你,所以,经院,你好。

因为将来不得不离开你,所以,经院,再见。

惟愿

你永远美丽、常青。

喜欢你的某宝

  

  

  

  

  

  

作者:罗娅婕 经济Q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