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班——我的大学记忆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444

入校半年有余,我走过求索桥,走过积思河,走过门庭四柱,走过腾龙大道。从初秋到仲春,从烈日炎炎到和风细雨,我逐渐深入湖经,逐渐去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机缘巧合,我发现了素质班。初遇是在青春经院的一期推送,我被他的“二十条”深深吸引。这似乎是一盏明灯,照亮我的未来,将我初入大学的迷茫焦躁悉数拨开。早起早睡、每日运动、新闻早餐、讨论与辩论、演讲与朗诵……一条又一条,全面而细致,指引我走向自律,走向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大学生活。再见是在桔七拐角处,桁架四围是一张张影像纪念,桌上整整齐齐的摆着《大学记忆》。我在这里通过学长学姐,通过一本本《大学记忆》,对素质班的感官从知晓到了解,从兴趣到神往。

11月,递交八百字申请书后,我正式加入素质班,这个格外特殊的,两年一届,以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己任的团体。

我们坚持晨晚跑。每一个夜色未尽的周一,是雷打地不动的大二晨跑。3.8公里的腾龙大道,一圈下来,他们从黑夜跑到了黎明。及至夜晚,每个周一的2115,是大一的晚跑。列队齐整,同步前进,我们伴着月色奔跑,“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字字铿锵,不绝于耳。

我们坚持写稿件。每月五篇稿件,不多不少。两篇时评,两篇杂文,一篇书评或影评,种种要求,早已铭记在心。可以想象,过尽千帆后,通过手中的一份份稿件回望大学生活,我们该是何等的骄傲与想念。同时,每月的学习稿件也是素质班名下期刊《大学记忆》的编撰素,这样一份由我们自己的文字组成的《大学记忆》,也是独属于我们的大学记忆。

我们徒步湿地公园。特意绕远道,整整走了四个小时方至。也是这四个小时,虽然劳累无比,却让我们走过车水马龙的大街,走过波光粼粼的汤逊湖,我们互相嬉戏聊天,互相分享各自的食物,一起唱了一遍又一遍的《当》。我第一次感受到,素质班是一个很大的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归属。

我们锻炼着自己。素质班是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学PS学做视频;在这里,你可以知道怎么样推一期微信,怎么样让自己的界面更美观更有可读性;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展现自己,演讲、朗诵、辩论都是你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学着策划一起活动,从农家乐到朗诵比赛到羽毛球赛,都是大一大二的我们自行-组织策划。素质班是一个广阔的平台,他放手让我们自己施展才华去打造属于我们的素质班,也在这施展中不断的锻炼我们,提升我们。

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大学四年,我们聚在素质班。成一把雄雄燃烧的火炬,跟着“二十条”,让自己学起来,忙起来,快乐起来,共同缔造我们今日的素质班。而毕业之后的我们,也必然会向历届的师哥师姐们一样,似满天星散在各地,仍旧熠熠发光。

我庆幸我遇见了素质班,庆幸在这里寻找到了我的大学记忆,若干年后再回首,他也依旧会是我最难忘的校园往事。

作者:高婕妤 经济Q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