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人口学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21


2022年7月9日,湖北省人口学会全体会员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北省人口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和人口与区域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医院和卫健系统的专家学者莅会,共同研讨新时代人口发展问题。我院副院长赵锋教授,李霞副教授、江涛博士、刘杰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新一届人口学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湖北省人口学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湖北省人口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推选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我院副院长赵锋教授当选为学会副会长,刘亚飞副教授、李霞副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伍文洲处长宣读了中国人口学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的贺信。杨云彦副省长在贺信中指出,希望湖北省人口学会充分发挥学会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卫健委分管领导、二级巡视员姚锡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分别讲话和致辞。

在本次大会上,我院副院长赵锋教授主持了大会第二部分的主旨演讲。江涛博士、刘杰博士分别向本次大会提交了题为《义务教育供给时间影响生育吗?——来自教育减负的证据》《共同富裕背景下中国城镇性别工资歧视演化趋势——基于均值和分布分解方法》的会议论文,并在分论坛上做了交流。经专家评审,江涛博士、刘杰博士提交的会议论文获得第一届“湖北人口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