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十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312

2017年6月19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十四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会议室(法商科研楼503室)顺利举行,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的宋彦教授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城市舒适性及其资本价值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由付宏院长主持,付院长首先对宋彦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宋彦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之后,宋教授分享了她关于城市舒适性与资本价值的研究。宋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城市舒适性以及如何对其进行量化,为了能够全面反映城市舒适性,宋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选择自然环境、硬件设施、软件、主观感受等指标来衡量城市的舒适性,并分析了这些指标对城市地价和房价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同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最后,付院长表示宋彦教授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尤其是在数据挖掘方面值得青年教师学习,他鼓励青年教师多向宋教授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