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38

本网讯(通讯员陈紫扬)2022年10月16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二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后,全体同志奏唱国际歌。各支部组织委员汇报十月份党费收缴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就大会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讨论交流阶段,学生党员任雨萌谈到: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既为我国过去五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也对今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全面部署和宏伟蓝图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努力学习知识,坚定自身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张昕钰说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自己的梦想与强国梦相融合,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守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才能不被外物所迷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决心做到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在青春时代尽心尽力,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聆听报告的同志都深受大会精神的鼓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