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95

11月3日下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各系推荐4位教师参赛,全院所有教师到场学习交流,比赛由副院长马玉霞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赛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教师依次现场授课,并进行教学设计讲解,由评委综合授课和教案讲解表现进行打分。比赛中。潘莹、叶洪涛、王琼、郑绪涛四位老师分别就海洋运输、市场失灵——负外部性、乘数的推导与应用、比较优势理论这四个知识点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参赛教师精心构思、巧妙设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浅出的内容、新颖有效的教法,获得了评委和现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副院长马玉霞肯定了参赛老师备赛的付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过硬的综合素质。她指出,要继续充分、科学挖掘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加强课堂教学设计有机融入,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紧密融合,努力做到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明确、内容科学、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