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宿舍防火用电自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1

本网讯(通讯员 吴鹏 廖优奇)秋冬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也是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时期。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学生防火用电以及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同时增强我院同学们对安全隐患问题的了解,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卫生,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我院于11月6日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宿舍防火用电自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同学们的寝室用电安全情况,督促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涉及我院所有学生宿舍,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寝室防火用电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填写自查表并签字。活动结果显示我院学生宿舍能够很好地遵守学校学生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假冒伪劣电器等违禁物品,没有私拉电线、焚烧杂物、在宿舍加热生食等不安全行为。此次活动强化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通过此次宿舍防火用电自查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防火用电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对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意识。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寝室卫生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