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经贸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好青年,他们坚守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抗疫前线,学生党员冲锋在前

在疫情面前,经济Q1641班的刘月没有退缩,身为学生党员的她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从2月20日成为志愿者开始,她每天忙碌于给家乡的村民测体温、入户摸排、信息登记,她说:“党员就是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主动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冲锋在前,发光发热,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经济Q1642班的学生党员高华在2月12至13日期间,跟随着社区老党员,在山西省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经济Q1741班的学生党员张毅主动参与家乡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西张家村的防疫志愿工作,每天测量村民体温,巡查并劝阻闲逛者和聚众打牌者,在村口站岗劝返外来人员。



服务基层,团员青年显担当

经济学类1944班陈文嘉在2月18日就加入了基层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她在襄阳市谷城县薤山林场高庙村跟随村支书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发放医用口罩和消毒水、为村民测量体温,并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

经济1941班阮鉴主动请愿,成为了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从2月15日开始,他就在黄冈市红安县北门岗社区开展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的工作。穿上黄马甲的他,感到内心无比激动,期待能为社区防控做更多的事情。

商务经济Q1742黄菁在大年初一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后溪村,她和父亲一起探访家家户户,宣传抗“疫”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整理村民体温数据,帮助村委会分发物资。

疫情爆发后,国贸1942班黄少炜所在的恩施州太阳河乡启动了封村设卡,他主动请缨,在卡点站岗值班,对外来车辆、出村的人员进行劝返,并为村民普及战“疫”的相关政策。



守望相助,助力巩固战“疫”大后方

商务经济Q1641班徐雯琳是武汉市江汉区的一名线上抗“疫”志愿者,她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渠道帮助居民甄别虚假信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对话、爱心募捐等活动。

国商Q1741张思琪是咸宁市通城县的一名后勤服务志愿者,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她却成了一名防控物资的“搬运工”。每当有捐赠物资到达通县,她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清点、搬运、登记,为当地的抗“疫”提供后勤保障。她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众志成诚,攻坚克难,定会战胜疫情,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