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台湾教师张志伟在Journal of Economics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583

近日,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台湾教师张志伟 (合作者:吴大任,台湾中央大学;林燕淑,台湾东华大学) “Price Control and Privatization in a Mixed Duopoly with a public social enterprise”在经济学知名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上刊登。

该文认为在传统经济理论框架下,当市场价格是由国家监管的情况下,若国有企业在市场上并不存在任何生产或投资方面的效率低下问题,或者是市场上缺乏与之竞争的对手企业的话,则对于整体社会而言,无须考虑将该国有企业民营化以增进社会福利。张志伟以及合作者针对传统经济理论中对于国有企业的假定提出质疑,并建立一个理论框架说明。

该期刊是世界经济学方面的权威期刊,以中高级数学经济理论为主,重点介绍微观经济学理论,同时也出版了有关宏观经济学主题的论文以及广泛关注的计量经济学案例研究,并定期补充资料用于现代理论研究和现代经济现实至关重要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