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49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按期顺利进行,学院将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采用在线答辩方式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付  宏  聂春田

副组长:徐万华  王  琼  张全红  马玉霞  方臻旻  叶洪涛

成  员:刘亚飞  乔长涛  李方静  尹  康  陆童耀  姬亚光

二、时间安排

第一轮答辩:510日(星期日)8:30--12:0013:30—17:00

答辩对象:430日前通过论文查重的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第二轮答辩:516日(星期六)8:30--12:0013:30—17:00

答辩对象:第一轮答辩未通过者及430日后论文查重通过者。

论文查重未通过者不得参加本次答辩,推迟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答辩在线平台

腾讯会议APP(请参加答辩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前下载)

四、论文查重检测工作

1、学生自行登录Gocheck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官网(),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在“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可以是Word文件(doc/docx) wps格式文件,最大支持200M,单个文档字数限制50-30万字。学校提供两次免费查重机会。第一次检测时间为:41-415日。第二次检测时间为:416-430日。

2、所有毕业论文都需进行查重检测,重合比例低于20%为合格。重合比例为20%及以上的论文,本次不能参加答辩,推迟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拟参加答辩的毕业论文,需同时提交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报告。

五、答辩准备工作

1412日前,各系完成答辩老师分组(经济学系和商务经济系老师分成13组;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国际商务系分成8组),每组答辩成员控制在3-4人,选定一位老师为答辩组长(答辩组组长需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2、选定答辩秘书每答辩小组2人,共42人,从优秀大三学生中选取。

3417日前,指导老师将参加第一轮答辩学生的名单报学院教学秘书,学院完成答辩分组工作。

4指导老师在430日前及59日前,分别将参加第一轮和第二轮答辩学生的论文发学院教学秘书,命名格式为:指导老师姓名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学院在答辩前将论文按组分别发给参加答辩的老师们。

5430日前,学生和指导老师完成《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答辩前有关事项的填写。

六、论文答辩教师分组

组别

组长

成员

第一组

王琼

蔡坚

王建茗


第二组

叶洪涛

蔡世峰

李霞


第三组

刘亚飞

郭尚武

宋来胜


第四组

刘安萍

冯银

刘杰


第五组

尹康

苏楠

邹晓涓

吴文劲

第六组

李朝晖

高洁

汪金伟


第七组

张全红

曹古驹

邬昶俊


第八组

乔长涛

夏学平

李霜


第九组

邢宏洋

赵清强

欧阳功林


第十组

郑世刚

李国民

段莹

江涛

第十一组

邹宇翔

胡爱华

陶金


第十二组

刘望辉

黄璨

张志伟


第十三组

熊桉

梁宏

陈洁


第十四组

冯启文

滕泽伟

徐铁


第十五组

李盾

李方静

唐韬


第十六组

马玉霞

王建培

周蓉


第十七组

刘红梅

李博

潘莹


第十八组

郑绪涛

许林

刘嵘


第十九组

易先桥

周翔

杜芸


第二十组

方臻旻

周芳文

湛文婷


第二十一组

刘立伟

张燕文

张勇



七、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组长主持、组织本小组的答辩工作,答辩秘书协助。

2、答辩流程:学生进行论文陈述(5分钟);答辩老师提问(每生至少3个问题)(3分钟);学生回答问题(5分钟);老师评议(2分钟)。每位同学答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学生答辩时需通过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辅助答辩。

4、答辩小组给出的成绩应当是答辩小组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应综合考虑论文质量要求和答辩表现;答辩组长记录答辩小组决议及成绩,答辩结束后发学院教学秘书,学院将分发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完成《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剩余部分的填写。

5、答辩秘书负责答辩过程记录及答辩资料收集存档。

6学生在答辩结束后,可结合答辩秘书记录情况,自行完成答辩过程记录的填写。

7毕业论文综合成绩由论文成绩和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论文成绩和答辩成绩都以百分制计分,60分为合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70%+答辩成绩30%,其中两者之一不合格视为综合成绩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评定采用四级记分制,即优秀((100>X≥90)、良好(90>X≥75)、合格(75>X≥60)、不合格(X<60))。

八、毕业论文材料存档工作

1529日之前,指导教师完成所有论文指导和成绩评定工作,并根据教务处最新要求录入系统。暂按照以下材料顺序由指导老师收齐并交学院归档(具体材料以教务处最新通知为准):

1)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

3)中国知网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

4)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含文献综述);

5)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光盘);

6)原始材料(指导教师批阅的论文初稿)。

九、其他

1、留学生本科论文答辩组织安排参照本方案实施,留学生可使用中文及英文进行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法商学院本科生论文答辩参照本方案实施,答辩教师安排和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本方案由经济与贸易学院负责解释,联系人:陆老师,电话:13387576070.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