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线上科研立项开题宣讲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36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璐)4月28日晚7点,我院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度科研立项开题宣讲会。院团委书记陈骏、往届科研立项团队负责人、各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往届科研立项团队负责人王俊然和陈奇峰分别就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俊然提到科研立项应注重研究价值与可行性,要深入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陈奇峰则从选题、导师和团队建设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并推荐了实操性高的数据分析软件供大家参考。科研立项负责人曾洪望介绍了学院科研立项管理办法,以及科研立项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气氛热烈。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陈骏作总结发言,他从个人长远发展、科研思维培育的角度阐释了科研立项的意义,呼吁同学们要抓住科研立项的关键环节,积极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善于利用科研成果转化,他还提醒同学们疫情宅家期间要充分利用时间,通过科研立项不断充实提升自我。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增强了同学们成功结项的信心,为学院学生科研立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