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 我院开展五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56

 本网讯(通讯员 辛武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要求,5月4日下午,我院大一大二各团支部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以团支部宣讲、主题演讲、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团员们就“五四精神”展开宣讲,探讨“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五四精神”、抗疫先进事迹积极讨论,团员青年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我院团委书记陈骏参与指导了经济1944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他从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五四运动的意义,解读五四精神的内核。他提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力量之源,广大青年既要有远大抱负,也要脚踏实地,要通过疫情大考,建立“四个认识”,充分树立“四个自信”,以切身行动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挑时代重担,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