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66

本网讯(通讯员廖兴威)2023年3月16日下午,我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教二316、教二318教室召开了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双升’战略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奏唱国际歌,各支部组织委员汇报上月党费收缴情况,宣传委员带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雷锋精神等相关内容。

在自主交流阶段,各位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如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等”问题发表意见。牛乐凡同志认为:“雷锋精神是一座永恒的丰碑,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在新时代就要传承良好道德风尚,积极奉献于社会和人民,弘扬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常怀感恩之心,以热心助人、倾情奉献、大公无私为荣,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胡刊同志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现代化。中国在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在促进人的发展。比如现代国潮的兴起,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发展,既推动了经济发展,也让我们丰富了精神生活,更是展现我们现代人文化自信的上升,大家也更注重我们自己的东西。”其他同志也在讨论中热烈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邓晓蓉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推进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