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53

  2017年10月22日晚7点,我院邀请启德教育集团讲师团在J2-201与J2-101对大一新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涂攀老师与裴育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辅导员刘益民出席,艾巧丹与柯银香同学主持。

 

二位老师首先通过霍兰德职业测评问卷初步了解了同学们的职业倾向,然后对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大部分大学生选择直接就业而高端人才缺口严重的现状。随后,他们强调了职业规划的五大步骤,分别是“了解自己”“了解行业”“确定方向”“认识差距”和“制定规划”,其中特别强调了国际经历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裴育老师从自身高考英语9分到六个月雅思6.5的传奇经历出发,指出大学出身并不是决定性的要素,后来居上未必没有可能。


 此次讲座的举行使得同学们能更准确地对自身进行定位,并能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