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师生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44

本网讯(通讯员:刘嘉)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31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专场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教授做了专题报告,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聆听,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教授主持。

    吕忠梅校长条分缕析,从四个方面对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作了清晰而有力的报告和解读。她首先用一组直观而准确的数字介绍了会议概况,着重强调了俞正声主席提出的经济上要有新的认识、鼓励创新驱动、政治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观点;其次,吕校长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此次会议的几大亮点,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对改革的重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法院的报告对民生的关注;吕校长还介绍了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讲述了所有的人大代表与会期间所付出的各种努力;最后,吕校长还结合国家未来的十大改革方向与我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吕校长用短短68分钟的时间,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地向师生们诠释了两会精神,使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对吕校长的报告作了简要总结,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学习“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