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产业、微观组开展线上学术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33

6月26日,我院青年学者论坛举行了线上学术讨论活动,邹宇翔老师以“南北贸易模型中最优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基于古诺数量和伯川德价格竞争市场的理论分析”工作论文进行研讨。邹老师立足理论层面,以南北贸易模型为基础,结合知识产权、企业研发和发展投入、产品质量创新等相关要素,分析了北方国家和南方国家的消费者以及世界福利水平与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止剑的关系。邹老师通过该文发现,相比于古诺数量竞争策略,波川德价格竞争策略占优,在均衡市场条件下可以实现更多的消费者剩余和世界福利。

邹老师的分享引起论坛成员的热切讨论,刘其享、曹古驹、张志伟、陶珍生等老师对文章模型的设定、参数的计算等问题与邹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邹老师一一解答了各位老师关于论文理论模型的各种问题。王琼老师对于模型中关于社会福利的度量问题向邹老师进行了讨论,并对模型如何应用于实证分析中,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其他论坛成员也积极参与相关话题进行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