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产业、微观组开展线上学术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96

 7月6日,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产业、微观组举行了线上学术讨论活动,刘其享副教授以“高校军训对合作文化促进作用的影响机理”工作论文进行了讨论。刘老师通过实验设计,对大学生合作意愿进行了量化描述,并对军训前后的样本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目前中国高校所采用的军训活动对于大学生合作文化的形成有显著的影响,军训活动对于纯自利型人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条件合作型人的合作意识有显著的提高。该研究对于各国疫情治理效果差异等现实问题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刘老师的分享引起论坛成员的热烈讨论。乔长涛老师针对论文的主题意义给出了投稿意见并对论文的中介变量的可能影响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梁宏老师针对“到底是军训还是大家熟悉了?”的问题对实验样本的选取提出了建议,邹宇翔老师则提出了中国青少年海外留学过程中的逆向影响问题。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