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2016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38

为全面了解我院新生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情况,检查、发现我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定于926日至930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检查组

组长:付宏、聂春田

副组长:陶珍生、王丹、钟彦姝

成员:商守卫、丁升、成立、张丽娜、汪金伟、王秀慧

二、检查内容

1. 新生教材到位情况;

2. 新生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情况;

3. 新生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

4. 新生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三、检查组分工

日期

负责人

成员

926日(周一)

付宏

商守卫

927日(周二)

陶珍生

丁升

928日(周三)

王丹

成立

929日(周四)

聂春田

张丽娜

930日(周五)

钟彦姝

汪金伟


四、检查要求

1. 院领导课堂听课一次,各系主任、副主任任选课堂听课两次,听课完毕,如实填写听课记录表。

2. 辅导员带领学习部成员对所有新生课堂进行检查,并填写课堂教学检查表。

3. 以系为单位,围绕课堂教学改革,组织一次专门讨论,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并以书面形式予以总结。

4.十月中旬由院长、副院长负责召开新生座谈会,了解新生学习情况和各项学习需求。

5. 以上各种材料、检查结果需以书面形式于930日交到教务处。

  


  

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