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领导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灵睿 摄影 张心怡 张晓璐)9月27日晚,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领导见面会。党委书记聂春田、院长付宏、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各系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新生参会。

院长付宏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的愿景和使命、学院发展历程和特色、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发奋图强,与经贸学院一起成长,真正做到“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傲”。最后,国贸系主任马玉霞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结构、教学团队和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特色。

经济Q1841班王堂俊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同学们保持学习与工作的热情,敢于走出舒适圈,制定规划,充实校园生活。经济学类2042班的周紫晗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认为进入大学后要不断汲取知识、学习技能,成为真正能够独立思考、善于做事的人,向学校的“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迈进。新老生代表发言后,在省青马班学员徐炫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严肃的入学宣誓仪式。

宣誓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聂春田进行了见面会的总结发言。他对经贸学子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寄予厚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学会做人,道德为先;二是学会生活,为理想而奋斗;三是学会沟通,懂得理解、包容和感恩;四是学会学习,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五是学会做事,在实践中历练和成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制定规划,在大学四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见面会结束后,经济学系主任王琼老师、国贸系主任马玉霞老师为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帮助新生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