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精英”挑战赛我院学子取得优秀成果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56


10月24-25日,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指导的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三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等共计12所高校的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由于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陶珍生带领商务经济系乔长涛、李霜、梅怡明等3名老师赴广西参赛,并出席开幕仪式。

大赛包括商务案例分析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我校代表队经校内选拔,遴选了王堂俊、禹云轩、韩诗卉、邓静怡、周宇晨等5名学生参赛。选手们一直处在高强度和高压力的迎战状态。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大赛“案例分析赛项一等奖”、“团队展示赛项二等奖”、“主题演讲赛项三等奖”。乔长涛和梅怡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是各高校学生展现商务经济分析技能、团队协作创新和综合素养的重要平台,其大赛主题“明经通商”与我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选手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赛中脱颖而出,是对我校商务经济系实践教学、技能教学与专业知识教学相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我校新商科建设的一次重要肯定。本次大赛参赛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历练,收获良多:学习商务知识的兴趣更加浓厚,提高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及PPT制作和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