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晚讲评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36

本网讯(通讯员吴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我院于4月16日利用晚讲评时间组织全院班级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晚讲评。

各班班主任以“谨防新型网络犯罪宣传教育”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各班班主任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学生典型案例,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用“八个凡是”和“反诈骗灵魂八问”总结防范措施,使得这次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晚讲评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气氛热烈,给所有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晚讲评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提高了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