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花卉种植劳动教育实践课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89

本网讯(通讯员吴鹏)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劳动实践技能,经贸学院积极参加了由学校学生工作处组织的花卉种植实践课,辅导员吴鹏带领20名学生于4月15日前往香帅楼东侧的学院承包区开展花卉种植实践。

在开幕式上,商部长指出劳动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青年在奋发向上的时候,脚下也要“沾点泥土”,感受劳动之美。汪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同学要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全方位地提升个人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上好劳动教育这堂“必修课”。花卉种植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认真向后勤工作人员学习了花卉的种植方法,随后两人一组,分工合作,挖土、种花、压实、浇水,动作干练,一气呵成。虽然当天下午的气温有些高,同学们都汗流浃背,但同学们的热情未减半分,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最终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学院承包区的花卉种植任务,获得了学工处的表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次劳动,一次成长。本次花卉种植劳动教育实践课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提高了劳动能力。待到花开之时,同学们一定能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