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进寝室,温情促成长”——学校纪委监专办张承良老师走访我院学生寝室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通讯员 郝丽媛)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人文关怀,开展暖心服务,4月25日上午,学校纪委监专办张承良老师走访了我院栎二528寝室,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走访过程中,张老师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及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对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等的意见和建议。“现在确定就业去向了吗?”“就业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贴心的话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也敞开心扉,分享着内心想法。

张老师围绕学生实际,为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 毕业季,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面对挫折,要相信自我,勇于面对,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二是要保持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要时刻保持自我反省。自省是找回初心、回归本心的源泉,是取长补短、提升自我的动力,更是敢于作为、有所作为的保障,要以“省”促“醒”,方能行稳致远。

本次走访寝室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缓解了学生们临近毕业在就业、升学等方面的焦虑情绪。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发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