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国贸2043班开展主题特色晚讲评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86

本网讯(通讯员 严瑞)12月13日,国贸Q2043班于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厉行节俭,杜绝浪费”为主题的特色晚讲评活动。国贸Q2043班班主任陈骏和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陈骏老师的宣讲下拉开帷幕,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多彩。通过集中观看视频《舌尖上的浪费》、《浪费就在你我身边》,同学们认识到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缺乏,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尤为重要。陈骏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我党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优良传统,同学们讨论热烈,各抒己见。班主任陈骏为同学们进一步阐述了提出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可行性建议,同学们触动极大,感触颇深。最后,陈骏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厉行节俭、杜绝浪费”集体倡议,同学们签订倡议书。

此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厉行节约中涵养“恒念物力维艰”的道德品质,在举手投足间展现深植于心的素养,引导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节约新风尚。“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国贸Q2043班徐胡梦同学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