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233


4月28日下午,我院围绕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进展举行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成金华教授主持。副院长乔长涛对我院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获批立项以来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办学特点、建设成果、不足与改进措施5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长赵锋教授、副院长陶珍生分别进行了相应补充。

在听取汇报后,成金华教授、曾国安教授、李小平教授、谭辉教授、王锐教授五位专家,分别从教学与课程建设、科研服务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立项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教学与课程建设稳步推进、教研成果逐年增加、教师科研与教学有效衔接、人才培养提质见效,特别是在实验与实践教学方面,以“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建设目标,逐渐形成比较鲜明的专业特色。

同时,各位专家也指出,在专业建设总结方面,要突出“为党育人”的首要目标,同时就已开展的思政活动进行细致、详细地梳理,并在总结中充分体现。经济学系、商务经济学系相关教师参与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