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和个人在第十三届“经院学子奖”和“双优奖”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经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学校开展了第十三届“经院学子奖”和“双优奖”评选活动。经集体(个人)申报、学院团委推荐、学校组织评选及审核,我院“大梦想家”志愿服务团队获评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三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商务经济2041班陈紫扬获评“双优奖”。  

“经院学子奖”是我校为经院学子设立的最高学生荣誉,评选活动自2019年12月开始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共设置“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四个奖项。


附:获奖团队和个人主要事迹



1.“济民奖”获得者——“大梦想家”志愿服务团队

“大梦想家”团队成立于2017年,接续5年前往湖北经济学院扶贫援建地所在的恩施州鹤峰县开展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经院学子与鹤峰山区孩子架起了友谊之桥。

团队秉承从“扶智”到“扶志”的理念,坚持基地化、项目化、精品化原则,建立“壹圆公益基金”和“成长守护人”计划,深入实施“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以“大学梦”“绿色梦”“振兴梦”“强国梦”为主题,围绕集中授课、课业辅导,创新素质拓展、汇报演出、文化下乡、社会调研、党史主题宣讲等开展实践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经院“济民”精神。

五年间,团队线下+线上共计招收学生800余人,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力好项目、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湖北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等11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

团队事迹获得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其中包含刊登在人民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学习强国App、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信息网等官媒新闻报道20余篇,抖音官方账号视频宣传,浏览总数超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外,团队完成了多篇有关“乡村振兴”主题的社会调研报告,包括《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价值意蕴、建设现状和效能提升——基于鹤峰县的调研》、《乡村振兴背景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政校合作”路径研究论文》等,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



2.“双优奖”获得者——陈紫扬

陈紫扬,男,20 岁,经济与贸易学院商经 2041 班,曾为经贸学院团委宣传部干事、经贸学院舞蹈队队员、宿舍团小组组长,现为经贸学院辩论队队员、班级宣传委员、校英语演讲辩论队副队长。

在学习上,保持平均绩点 3.8,历任班级第一,英语四级 609分、六级 585分,并取得 2022 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评“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

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立项,发表论文3篇,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20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立项、2022 全国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晋级国赛、2022 外研社国际英语辩论公开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