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来院调研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开展样板支部创建工作,5月16日下午,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副部长夏菲、陈祥一行来我院就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彭红波、党委副书记丁升、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祝琴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彭红波汇报了样板支部创建的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丁升介绍了经济学系样板支部创建的经验和做法,祝琴围绕经济学系样板支部创建的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王平充分肯定我院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履职能力水平,在明确职责定位的基础上,严格对标样板支部创建要求,逐条逐项补齐工作短板,在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提质创优等问题上多思考、多谋划,真正做到“七个有力”;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思考如何统筹好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将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及时总结凝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以点带面辐射效应,推动学院和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陈祥还对学院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及支部学习记录本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