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专题晚讲评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 吴鹏)为提高大学生防范灾害的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我院于5月21日,利用晚讲评时间在全院班级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专题晚讲评。 

会上,各班班主任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强调了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频发,掌握科学的避险方法可以将损失和伤害降至最低。各班级以“暴雨雷电”、“地质灾害”、“高温干旱”、“火灾”、“洪水”、“泥石流”六个典型自然灾害为例,组织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相关科普视频,学习对应的预防措施和避险方法。同时,各班班主任导入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情景模拟和知识问答的方式在班上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学习到的防灾减灾知识踊跃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安全意识和避险知识牢记于心。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专题晚讲评以生动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典型自然灾害的知识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在学生心中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