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谭辉来院工作并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95


4月15日,我校特聘教授谭辉回国并来学院开展工作。17日上午,方洁校长、付宏副校长分别会见了谭辉教授。

17日下午,谭辉教授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亲切座谈。座谈会由陶珍生副院长主持,谭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发表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发表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提醒大家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正确把握高水平论文写作、投稿方法。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大家汇报了研究方向、研究计划和面临的困惑挑战。谭教授认真听取了发言,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谭教授勉励大家,科研工作需要大胆尝试、敢于超越。各位老师的基础和潜力都很好,一定要立足学术前沿,锚准现实问题,在广泛阅读文献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选定研究视角和方法。要勇于探索新的研究方向,敢于向国内外高级别期刊投稿。当前正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精心打磨申报书,祝愿大家都能如愿获准立项。

座谈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谭辉教授的指导使自己对学术研究和科研项目申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明晰科研工作方向、凝练选题,正确选择研究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受益匪浅。

谭辉教授目前供职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是湖北省“百人计划”受聘学者,在国际投资、国际商务合作等方面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回国到校后,我院第一时间做了对接安排。赵锋院长到住地看望了谭教授,并多次与谭教授深入探讨了我院硕士学位点申报、师资队伍培育、科研平台建设、对外访学交流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