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9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采招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办公室、体育场管理中心、经济与贸易学院、低碳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付宏结合教育与科研的实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回答了什么是重大时代课题、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理解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阐释,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付宏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授课过程中,付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课程思政、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紧密结合,通过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建议大家在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科研选题时可以灵活运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提高科研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实用性,提高其科学价值,更好地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体参会党员体会深刻,受益匪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