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41

5月30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个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模实摸透》。

彭红波、陶珍生、张小娜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围绕这三篇论著展开交流研讨。王琼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调查研究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唯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弄清事件的真相全貌、把握事务的本质规律,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叶洪涛指出,年轻干部应更加重视调研工作。当前年轻干部普遍拥有高学历,但缺乏实践历练,尤其是缺乏艰苦环境磨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年轻干部要多调查研究,多向群众学习,练好基本功,这是年轻干部快速提高工作本领的有效路径,也是年轻干部涵养政治品格和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指出,新形势下,调查研究工作对于我们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了解真情况、学习真智慧、提高真本领,就需要眼睛向下、扑下身子,深入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了解学生的生活和状态,和学生和老师面对面直接交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