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7


2023年5月29日上午,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503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学习。

党委书记彭红波和院长赵锋作为领学人,分别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第十一章“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彭红波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赵锋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根本要靠发展,要切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

彭红波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思践悟中铸牢忠诚之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前进的动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