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通讯员 左寅生 王丹)6月8日,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辅导员陈骏老师,左寅生老师出席,三支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分享。

陈骏老师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暑期社会实践不仅能积累实践经验、拓宽人生视野,还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掌握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是学校培养“三有三实”人才的重要途径。

我院“蒲公英”和“大梦想家”支教团队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支教经历。它们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从扶“智”到扶“志”,连续多年前往湖北经济学院精准扶贫援建地开展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通过开设特色财商课程培养财经思想,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传递温暖、播种未来。“支部共建促发展”团队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通过互上党课、走访老党员等形式强化党建品牌,引导学生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既为当地相关机构政策制订提供数据参考,也为学院孵化了创新创业项目、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学生成长和地方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平台。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广大学子自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它也为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帮忙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