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关于举办2015年微课程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302

为促进经济学系试点学院改革,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服务课堂教学改革,我系决定举办“2015年经济学专业微课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大赛宗旨

1)促进教育信息化,深入课堂教学改革;

2)丰富主干课程资源库,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更多资源;

3)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夯实主干课程建设基础。

2.参赛范围

经济学系全体专任教师均需参赛,同时欢迎校内外经济学专业课程教师报名参赛。

3.参赛要求

1)参赛微课程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经济学专业主干课程。

2)参赛教师应选择教与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或易错点作为参赛微课程的讲授内容。力求用较短的时间将所选知识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讲授出来,鼓励在讲授过程中加入具有时代感的鲜活事例。

3)每位参赛者可向主办方提交多个微课程作品,每个参赛微课程只讲述一个教学知识点,每个微课视频录制时长为8-20分钟。如所选知识点需要较长时间讲授,可将其合理分拆为多个小知识点后,录制多个视频,以系列微课程形式参赛。

 4)教学视频要求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音画同步。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

5)参赛者在提交课程视频的同时,还需提交配套的教学课件,课件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文件为PPT格式。若有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辅助材料,请一并提交。

6)在以上五点基础上,大赛主办方鼓励参赛者在形式、内容和技术等方面创新。

7)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对于所有投稿入选和获奖作品使用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4.大赛时间安排

1129日,发布微课程大赛通知。

2430日前,参赛者报名、提交选题及相应课件,做好视频录制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将报名表和课件发送至大赛邮箱:HBUE73774@163.com

3530至前,主办方安排全部参赛者在实验楼2-108主播实验室录制视频。

4630前,完成专家评审,宣布大赛结果。

5.参赛联系方式及报送作品地址:

如有具体问题请联系:张老师 027-81973774       李老师 027-81972199

报送作品邮箱地址:HBUE73774@163.com

 

经济学系

20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