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18


6月27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个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浦江经验”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彭红波、丁升、乔长涛、张小娜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围绕这4篇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丁升指出,“浦江经验”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深邃思考和系统谋划,深学细悟笃行这一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乔长涛指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张小娜指出,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在实践中奋勇开拓、深化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浦江经验”的精髓实质,主动走进老师和学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了解师生民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师生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