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读书活动策划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234

 

一、目的:

  为了响应学校的读书精神,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切实从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抓起,以把“读好书,读懂书”的思想贯穿到学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中,把读书作为本学期的中心,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在读书中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自我,同时,力争把读书活动创办成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

 二、方式:

  1、转正剖析:

  A.每月转正的同学,要在预备期满的前一个月向班级负责人上报下一次剖析自己所选择的书名,同时,各班负责人要及时将所选的书名报至学生党支部书记处,支部将通过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形式给剖析评委做出安排。每个评委负责一位同学,学生党员评委要仔细阅读所负责的同学所选之书,在转正大会上对该同学进行提问,其他评委也可以提出自己问题和想法。

  B.参加剖析的同学可以以PPT等形式作好充分的准备,演讲时间为每次20-2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10分钟。一般来说,会议能剖析3到4位同学,所以每次剖析会议要分两次,时间一般在星期四下午和星期四晚上,分第一和第二支部进行,必要时可以调节。

  2、发展剖析不做改变,仍按原制度实行。

  3、学生党员的读书交流活动。

  所有的学生党员按照所属支部进行读书活动,第二周为读书活动启动周,党支部将邀请有经验的老师进行读书心得交流,第四周为学生第一党支部活动时间,第六周为学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时间,以此类推,每隔两周进行一次。党支部也将采取每次活动选2到3名党员做演讲,其他党员听完后发表自己的感想或同演讲的党员进行交流,具体的形式不限,各学生党支部可根据自己的特点开展活动。有兴趣的同志也可以跨支部参加。

  3、要求:

  第一、所报之书要有一定的文学性,不可以用工具性比较强的。学生党支部将对所选的书进行一个评定,若所选之书不合要求就需重选。

   第二、每个预备党员要弄清自己的转正时间,从成为预备党员时间算起时间为一年,到转正时间后,预备党员要自己写转正要在转正的前一个月向组织上交转正申请书并一同报上所选书目,组织不再一一通知。若因未提前上交转正申请而错过转正的机会,责任自负。

 三、奖励方式

  每次开展的党支部月会上(党支部月会定于每月的第一个周日的晚七点半)各支部均评出一位最佳演讲者,给予物质鼓励。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

 201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