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2014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129

金秋之际,经院迎来了她的又一批孩子,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为引领这些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经济学系9月13日在教1-101成功举行了“2014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此次见面会的有经济学系主任付宏、党总支书记苏文慧副主任李博和刘望辉、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小娜、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经济学系2014级146位新生

在见面会上,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苏文慧老师从“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讲起,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经济学树立“经世济民”的理念和情怀;通过他对经院“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校园精神的解读,同学们加深了对经院校史的了解;最后,苏书记还从经院“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特色出发,对2014级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和成人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经济学系主任付宏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等五个方面对经济学系做出了全面的介绍。他还对2014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好学科基础课,尽快转变学习方法,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个性,通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三是希望同学们追求“至善”,塑造高尚的人格,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在此次见面会上,未到现场的老师还通过录制的视频向全体新生表达了问候和祝福。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见面会加深了对经济学系的了解和认识,对自己更快地融入经济学系这个大家庭很有帮助。

据悉,经济学系接下来将安排副主任李博和刘望辉分别就《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和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做专题讲座。

经济学系主任付宏博士寄语2014级新生。

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苏文慧同志寄语2014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