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前行 团校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140

1023,经济学系第三期团校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经济学系各班班委会成员。早上进行了第一讲和第二讲,下午则对第三讲进行了相关讲解。

9:00在分团委副书记童应洪致词后,培训正式开始。首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上一届礼仪队队长汪欢为我们做了为时一小时十五分钟的社交礼仪培训。汪欢的讲解主要分为仪容仪表、社交礼仪和介绍礼仪三个方面。她联系自身的实际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样的服装适合什么样的场合,与关系层次不同的人应该如何握手才礼貌,以及坐姿,站姿和拥抱礼的尺度以及注意细节。

10:30,进行的是第二讲演讲培训。主讲人是大三项目投资班的朴丝雨同学,她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她问现场观众对她的印象,同学们都踊跃参加,对其进行了相关的印象评价,此时她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奖励给回答问题的同学。现场的气氛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随后,她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演讲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关于演讲应该做哪些准备,她接近一个小时十分钟的讲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下午14:0016:00,进行了团校培训第三讲,针对学生开展工作需要,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相关的办公软件操作的培训。这次培训分为三部分:Word培训,Excel培训和PowerPoint培训。这三部分分别由信息管理学院的叶秀林同学、黄山奇同学和周啸天同学给大家进行培训。首先是周秀林给大家讲解了Word的操作技巧,她详细地介绍了文字段落的处理,尤其是查找替换文字和大篇幅的段落格式处理,为需要经常进行文件整理和编辑的学生干部们提供了一些快捷简便的方式,便于大家节省一些时间。紧接着,黄山奇给大家介绍了Excel的一些功能,他认真地讲解了填充技巧,运用函数,数据汇总等一些列技巧。他的讲解让大家意识到了Excel的强大功能,有利于大家快捷地整理工作中出现的复杂数据。最后是大家经常用到的PowerPoint,周啸天同学给大家展示了PPT的一些基本技巧,同学们都认真的看着演练屏幕。活动最后一些同学提出自己在这些操作中曾出现过的问题并得到了三位同学的相应解答。

“我们这次将团校培训提前举行,就是为了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经济学系学生会主席赵越如是说,“希望大家能把今天所学的东西实际运用到工作中,那样才能体现此次活动的真正价值。”至此经济学系第三期团校培训前三讲圆满落幕。

    据悉经济期团校培训第四讲素质拓展将在东区操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