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接力——毕业生调查结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114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并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全面的认识。1119,由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第二篇:牛奶可乐经济学之毕业生调查结果交流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东大门草坪上举行。

早上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踏着朝阳陆续来到东大门草坪,参与的同学自由组合为六个小组,随后主持人陈长春介绍本次到场嘉宾经济Q0941陈昆、区经Q0941余万盛、项投Q0941王勇、区经Q0941张明、区经Q0941胡芳、经济Q0941唐红玲。并赞扬了他们不辞劳苦奔波在各大城市进行毕业生调查,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经验。紧接着主持人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即分享交流经济学系两次毕业生调查的结果和感悟以及大一大二学生可就学习中的困惑向老生咨询。

930分,主持人在全场的期待中宣布交流会开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小组成员很快熟识,首先由带领各组的09级学长学姐们将自己在毕业生调查中的收获以及感想对组员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不时还提到在调查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此次交流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同学们都拿出自己带着的笔记本认真的记载着。主办方的学生会工作人员也静静端起了小凳子坐在旁边认真地听着。随后新生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他们咨询,其主要围绕以后的就业、本专业优劣势、学习方法、考研以及时间分配等问题进行讨论,其中经济Q0941班唐红玲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以及其调查之路对该组成员们给出了许多实用真切的忠告,她说在大学要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别人,并希望经济学系的崛起就从11级开始!

纵观全场,各个小组的成员都沉侵在学姐学长们的讲解中,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或多或少有了一点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各位嘉宾也仿佛从学弟学妹的身上看到初入大学的自己,热情的将自己所知所想所看毫无保留的向学弟学妹一一讲解,给出了“大学还是以学业为重”,“考研还是及早进入社会全看自己,但要早做准备、“充分利用大学的一切资源”等一系列忠告。

活动在交流的浓厚气氛中推迟15分钟结束了。1030,主持人宣布交流会结束,人员有序离场,但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一个组的成员离场,仍在进行着激烈的交流和讨论,随后各组成员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在东大门前一一合影,代表着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让我们获益匪浅,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学姐的话语也给了我奋斗的动力,感谢各位学姐学长们的精彩讲解。”经济Q1143班胡光如实说。

第四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第二篇:牛奶可乐经济学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