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猜猜经济学之灯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247

1119日,第四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第四篇:猜猜经济学之灯谜会于一粟堂前小广场进行,此次活动主要负责的部门是实践部。

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郭洋说此次活动的灯谜是以经济学知识(范围为经济学史、经济学家以及经济学教材上相关基本知识)为主题命题的灯谜,举办主题为“星星点灯”灯谜会活动是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以及提高同学们对经济学知识的热爱

630分,活动正式开始,热闹的小广场聚集了很多人,五彩闪烁的彩灯照亮了一粟堂前的小广场,同学们的欢呼声温暖了整个活动现场,使温度有点低的夜晚充满了欢笑。此次灯谜的难度等级分为三级,蓝色是一级灯谜,黄色是二级灯谜,绿色是三级灯谜,每猜对一级灯谜除了会获得相应的奖品外,还会得到一根相应颜色的丝带,集齐三种颜色的丝带就有获得抽取幸运大奖的机会。冲着幸运大奖,很多同学都奔波于三种颜色的灯谜之间,拿着小奖品的同学们兴趣盎然的炫耀着自己的成果。兑奖的三个地方同学们都手拿着会猜的灯谜排了长长的队等着。最后,在大家的期待中活动方抽取了幸运大奖的号码,经济学系经济Q1142班吴梦莹获得了此次灯谜会的最高奖项。主办方称获得幸运大奖除了有渴望的心,还得有一定经济学的知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经济学知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同时传承和发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最后,幸运大奖获得者经济Q1142班吴梦莹说:“系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这种娱乐中学习的形式让我们收获到更多的经济学知识,远离了枯燥的学习氛围,使忙碌的神经得到了放松。希望多多举办这种具有带动性的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最后,我很高心获得幸运大奖的,有一点小小的激动。”

第四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第五篇:镁光灯下的经济学会在1120日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这也是第四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的闭幕式。局时会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希望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