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魅力四射 健康讲座展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98

女生节一个彰显女生魅力男生风度的节日。311日,由经济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健康专题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特邀主讲人为经济学系辅导员丁升。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的是经济学系大一各班女生。

18:3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丁老师提出主讲的主题为“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女性”。丁老师从“当今女性的社会角色定位”开始向同学们分析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女性该如何正确定位自己。她提出,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女性,首先要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找自身的兴趣所在;其次要学会规划,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专业技能的学习;再次要学会学习,学会学习的方法,学会利用有用的资源。

接着,老师从内涵与外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使内在美与外在美兼修。她说道:“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外在,却可以使自己拥有内涵,而内涵是可以修饰我们的外在的。”随后,老师谈到了当今女性的感情观,并在恋爱方面给各位女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首先真诚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表现;其次,要学会包容;最后要注重过程,坚定自己的信念,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第四个方面,丁老师向各位女同学提出了一点期望,她说作为合格的现代女性,要善于思考,自信独立。丁老师举出了撒切尔夫人的例子,向同学们分析了独立于自信对于一个现代女性的重要。最后,丁老师提出,女性要学会自爱、爱人、被爱。丁老师以国母宋庆龄和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为例,讲解了女性独特的充满爱与善良的特点,并在结尾时给广大女同学送去了温暖的祝愿。

整场讲座气氛温馨和谐,内容丰富吸引人,易懂的例子使同学们都认真思考,收获颇丰。在老师形象生动的语言中讲座落下帷幕。至此,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