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99

2023年8月30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院长赵锋、副院长马玉霞、刘其享列席会议,学校第七督导组成员王水斌、张承良、杨亚娟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升通报了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党委的具体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为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组织了对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学校两个典型案例展开问题剖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深刻自我检视。

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并结合学校两个反面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摆了11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之间共提出47条批评意见。

王水斌代表督导组成员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在形式上严肃认真、在内容上对照检查全面、在效果上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同时,他指出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内容思想深度不够、个别自我批评还停留在表面、整改措施还需进一步细化等问题,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督导组对学院工作和班子建设的指导,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不懈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意识、坚持不懈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持不懈践行忠诚意识、坚持不懈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会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