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88


6月30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个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筑牢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心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习近平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摘要)》《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摘要)》。

彭红波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研讨交流。每个人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情况谈体会、讲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各民族只有紧密团结才能谋求进步与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