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9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87


7月31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个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相结合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防止形式主义 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湖北经济学院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彭红波、陶珍生、乔长涛、丁升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叶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结合新的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琼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书记彭红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要内容,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保持筑牢防范和克服形式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决防范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把主题教育的过程与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