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260


2023年9月16日,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贸研院、湖北省商务厅和高校的省内外专家围绕上述主题做主旨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何慧刚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我院院长赵锋教授、副院长乔长涛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方静副教授,李盾教授、方臻旻副教授、滕泽伟副教授和周蓉、潘莹、覃卿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和相关论坛报告。平行论坛报告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数字贸易与制度型开放”、“国际金融与国际投资”四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院长赵锋教授受邀担任“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平行论坛评议人,覃卿老师以“The Impact of The Depth of Preferential Trade Agreements on Bilateral Value-added Exports”为题,对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此次会议,我院国际贸易学科教师团队积极参与学会活动,促进了我院教师与世界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前沿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对推进我院教师在学术活动和学术成果交流“进圈子”、“入主流”,做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服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