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遴选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27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遴选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评审委员会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聂春田

副组长:苏文慧  马玉霞  赵峰  陶珍生  刘其享  钟彦姝

成  员:王琼  汪金伟  乔长涛  方臻旻  叶洪涛  陆童耀

(二)评审委员会成员

聂春田 苏文慧  马玉霞  赵峰  陶珍生  刘其享  钟彦姝

王琼  汪金伟  乔长涛  方臻旻  叶洪涛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所有在岗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赛,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必须担任本年度课堂教学任务,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在近2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或出现教学差错。

(三)参加上届授课竞赛曾获奖的教师可再次申报参赛,但所参赛的课程不得重复。

三、时间安排与组织实施

(一)1012--27日,由各系分头组织本系教师集中听课,各系遴选课堂不少于4个,每位教师听课次数不少于2次。

(二)1028--30日,全体教师以系为单位,就听课情况进行交流、总结。

(三)111日,各系根据听课情况,遴选出参赛教师名单及参赛课程(确定一名参赛教师、一门参赛课程),报学院教学秘书处。

(四)114日,根据参赛名单和参赛课程,学院组织参赛教师院内初赛,学院评委会成员现场评审计分,领导小组全面审定评分结果,按得分高低,并结合学院督导反馈的全年课堂教学总体评价情况,审核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和参赛课程,参加学校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

(五)115-1112日,学院评委会成员进入参赛教师课堂随堂听课,并提出意见与建议,促进参赛教师教学能力与参赛水平的提高。

四、评分要求

严格评分标准,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合理。

评委按百分制评分,只评整数,不评小数;预赛最终成绩按各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确定,平均分保留一位小数;成绩并列时,根据第二位小数排序,依次类推;成绩完全相同时,以2020-2021年度学生课堂评教得分高者排前。


附件: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经济与贸易学院遴选评分表.docx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