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体学生骨干工作会议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少炜)10月21日下午4点30分,我院于明辨楼503会议室举行了学生骨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院团委书记陈骏、辅导员祝琴、郝丽媛,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班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祝琴就“防诈骗”问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同学们应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起学院反诈骗工作的宣传落实职责,严格落实学院下发和倡导的各项反诈骗措施,督促班上同学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下载反诈骗APP,打开来电预警与实时监控功能;关注“江夏无诈”小程序,加入辅导员的保护圈;保存藏龙岛派出所的联系方式等。

院团委书记陈骏就疫情防控、运动会部署以及智慧团建和《到梦空间》的使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布置。陈老师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的出行制度,坚决杜绝未经报备擅自离校的情况发生。学生干部要带头遵守,认真履行职责。陈老师就运动会召开期间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做了提醒,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运动会提升班级、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最后,他就智慧团建与《到梦空间》的活动录入与发布问题,向各班团再次强调。

郝丽媛就学生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做了提醒,她说,作为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学生干部,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分辨能力,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言论与不实信息。她强调,广大同学要明确身份,主动维护学校与学院的形象与风貌。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主动承担责任,履行职责义务。

会议最后,钟书记作总结发言。钟书记就防诈骗、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各项事宜做了再次强调,她说,防诈骗已涉及到国家金融安全问题,不可小觑,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同时指出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不可放松,“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一定要铭记在心,落实到人。她再次强调了学院请假的三大原则,对日常管理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她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同学们共同筑起钢铁防线。

钟书记就目前学院同学的学习状态与思想情况进行了强调,她批判了学院部分同学懒散的学习状态,语重心长的要求同学们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拒绝躺平,消除享乐主义。她说,作为学生,要始终保持向上的心态,勇于挑战自我。她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与有意义的社团活动,全方位的提高自我水平,提升综合能力,与学院老师一起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融洽、学风浓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