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校友、朋辈——“三人行”系列活动】罗骋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33

本网讯(通讯员 洪艺彬 摄影 段皓蕊)11月25日,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生晚讲评工作,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据我院晚讲评改革实施方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师者、校友、朋辈——三人行”活动第六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式与政策研究室主任罗骋为我院学生作主题为“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的报告。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曹敏主持。

罗骋的报告从外交礼仪的角度切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上任后的外交足迹展开。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成就对我国国际地位、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更是展现了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从中俄关系、中美关系等方向,对中国近年来所处的地缘政治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强调了外交是构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罗骋的报告博学多识,又幽默风趣,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国际体验”。

曹敏上台总结,对罗骋老师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他倡议同学们能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观点来看待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倡导学生从中国与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大国关系中透视中国未来,拓宽国际视野,做一名理智的爱国者。

讲座后,曹敏对晚讲评材料进行解读,并对大二年级的学风和寝风建设进行了强调。

活动现场

罗骋作报告

  曹敏总结